拉格朗日中值定理

没想到兜兜转转栽在淘米手里

【队长咕哒】通往世界彼端的电话

warning:

有关于英灵座的瞎写,不要当真

有队长咕哒cp注意。

关于一些设定可能有bug。













  【您好,这里是人理保障公司人事部,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女孩子疑惑地看了看手里的电话听筒。

  没错呀,简单的红色塑料,上面还有着因为被多次使用而造成的明显的划痕,怎么看都是再普通不过的电话听筒啊。她也只是随便走进了一个电话亭,随手摘下了一个听筒罢了——电话那头的接线腔是怎么回事?

  【对不起——我想我是打错了。】

    尽管知道那头看不见,女孩子还是下意识地露出了尴尬的笑容,打算当一场幻觉来处理。一定是最近没好好睡觉导致神经过敏了吧——她这么对自己说。

  毕竟这种奇怪的话怎么都不像是正常人会说的呀。

  【不,你没有打错哦。】

  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变得笃定起来,也不知道哪来的论据,几乎是言辞凿凿地确定她没有打错的事实。很奇怪,那个声音虽然悦耳但是辨识度并不高,说的简单点就是听不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更接近于某种“共性”。

  它几乎是蛊惑地说道:

  【你确定要放弃这一次机会吗?】

  什么放弃这一次机会?

  女孩子更加疑惑了。

  但疑惑归疑惑,她并没有因此就放弃那个声音所说的“机会”。

  于是,她试探着问道:

【你可以做到什么?】

  【我说了,这里是人理保障公司人事部。也就是说,你若是想要找什么人的话……我就能告诉你ta的近况哦。】

  那个声音似乎发出了轻笑。

  【好好把握住这一次机会吧,救世主小姐。】

  女孩子怔住了,手里的话筒几乎要被她握出裂纹。她的手背上浮现出几条清晰的青筋,在白皙的皮肤上分外醒目。她紧紧地握着那个话筒,仿佛那是她与这个世界最后的连线,又仿佛那是什么泡沫,只要她一放手就会消失。

  似乎过了好久好久,她才用颤抖的唇发出几乎不属于她的声音:

  【就算是已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人物也可以吗?】

  【当然可以。】

    那个声音在下一秒就给了她准确的答复。

  【既然是人理保障公司,怎么可以只招聘仅存在于“当下”的员工呢?】那个声音似乎打开了话匣子,【从那历史撞开神话的起始点到尚未来临的将来,我们招聘的员工可是数不胜数哦?】


  【我们赞颂那古老的黄金之王,也曾一同沐浴过法老王的荣光。在那肥沃的土地上我们拜见了那位千古一帝,而苏利耶之子与因陀罗之子的命运又让我们扼腕叹息。】

  【我们和天照大神共舞,和百鬼之王同饮。源家家主的威仪令我们赞叹不已,而新撰组的奋勇又让我们心潮澎湃。绚烂的日轮城烈火灼灼,复仇之鸟在业火中引吭高歌。】

  【这,你可曾记得?】

   

   ——当然,她未曾忘却。

  那是她值得保留一辈子的记忆,是被她仔仔细细地叠好,分门别类地放入不同的宝箱的宝物。

  ——当然,她亦无权忘却。

  那是整个人类史赋予她的责任,是她为此付出了一切的,比生命更珍贵的东西。

  

  【我曾触摸过那俄刻阿诺斯之海的碧波,也曾在伦敦的夜雾里奋力奔跑。法兰西的救国圣女为我展示何为担当,银白色手臂的骑士为我表现何为忠诚。】

  宛如流水一般潺潺,她的情绪似乎平复了下来。

 【在那座海上油田里我跨越了时间和空间只为寻找一个完美的结局,而在熊熊燃烧的冬木市里,我帮助那位君主(lord)完成了他久久难以忘怀的心愿。每一次战役都是九死一生的冒险,但出乎意料地我不后悔。】

 【我大概知道你是什么存在了。也许这有点自以为是,但是还请允许我先在心里这么称呼贵公司哦?】


  她漫无目的地看向电话亭外,发现有一株小小的花绽放在电话亭的玻璃边。

  白色的,普普通通的四瓣小花。

  

  【现在我要问你,那些人类史上赫赫有名的魔术师可有在贵公司任职的?】

  她把目光移到周围明显是英伦风的建筑上,盯着一朵铁艺雕花。

  

  【那是自然。花之魔术师依然被幽闭在那座高塔,那位北欧的美丽女神亦是徜徉在属于她的冰雪世界里。持有伟大之魂的女孩每天都在阻止一场电流的对决,而那位驭蛇的医术之神尽管眼神不善却还是履行着他救死扶伤的职责——呵呵,既然被招聘到了我们公司,当然是在人类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存在,不必担心。】

  那个声音突然充满了戏谑之意,【怎么样,是不是有点心动?】

  ——。

  【谢谢,但还是算了吧……】没有想到这个听起来像是客服的声音居然会讲这种连冷都不够格的笑话,她不禁觉得有些幻灭,【我……其实想找一个人。】

  

  【是何人?】

  那个声音一下子严肃起来。她甚至觉得对面有窸窸窣窣的纸笔摩擦声,这是要记笔记吗?她不禁开始腹诽。

  啊啊,该怎么形容那个人呢。

  她把目光投向已经偏西的太阳。

  【——他啊,是个非常美丽的存在。】

  【天上的星星在他降生时为他献上祝福,但纺织命运丝线的三女神却并不青睐他。

【他经历的痛苦、艰难与无助难以计数,但即便如此他却还是坚持着与所谓的命运抗争。他是个温柔的人,温柔到几乎是寸步难行的地步。】

  【在他生命的最后,他成为了我的光。】

  【星闪耀于虚空,照亮大地;而他,则是用他的生命为我点亮了前行的灯火。】


  她顿了一下,嘴角牵扯出一丝笑容。


  【他的名字是基尔什塔利亚•沃戴姆。】


  【抱歉打断一下。】

    那个声音沉默了许久,突然发言。

  【这个人对你而言,是何人?】


  【他啊,是我的前辈,也是我的爱人。】

    她不假思索地回答。


  【——。】

    那个声音沉默了许久,随后吐出冷冰冰的话语。冰寒彻骨,痛到深入骨髓。

  【很抱歉,查无此人。】

  【感谢您使用这次服务,期待与您下一次相见。】






  ——。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那座电话亭的。

 不,也许那座电话亭根本就不存在?
你看,那些过路人改变就不知道这里还有一座电话亭呢。

 她发现自己已经记不清那座电话亭的具体位置了。就好像画在海边沙滩上的画,随着涨潮一点点地消失殆尽,她的记忆也逐渐粉化,最终变为一片虚无。

  果然是因为睡眠时间太少了吗……

  她揉了揉干涩的双眼,试图让瞳孔调节到适合的大小。
  不,其实也不用她刻意地让眼睛变得湿润了。
  她用尽全力地踏出平稳的步伐,不让过路人看出她的异样。
  至少,这副软弱的样子不能被人看到 ——!



   ——就在这时。

  

  【只有她,可以不借助任何外力打倒我啊。】

  似乎有什么人在她的耳畔掠过,留下这句话的碎片。
  熠熠生辉的、宛如被星辰拥抱过的人。


  她失态地蓦然回首。
  身后空无一人。





END

补充:

私设咕哒子在第二部结束后住在英国。

评论(4)
热度(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格朗日中值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